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親密小語:035接納自己、愛自己

親密小語:035
在我的第一段婚姻裡,
我學習到的是心態如愛、溝通、接納,
及技巧如營造家庭溫暖浪漫氣氛、夫妻相處等親密關係的經營方法。
在經過這十年的心靈成長學習,
我學到更深入更多探究自我關於活出自己、愛自己、
自我療癒內心創傷、看見安撫內心小孩、整合自我內在、
成為更完整自我的內容,
我發現當自己越好時,
越能接納自己愛自己時,也更有能力看見別人的好、接納別人,
因此與人相處愉快,關係良好。

上述這些能力運用在親密關係上更是不在話下,
在和伴侶親密的交流下,
心與心的敞開和親近,深度彼此內在的碰觸,
常常是最能引起雙方的愛或恐懼,彷彿黑暗與光明,
天使與魔鬼的交戰。
和伴侶交往期間,我們趁心門敞開之際,
療癒好自己過去的創痛,令我們的愛有力量,關係更強壯。



由於常常聽到周遭朋友的情傷,
找我心靈諮詢的朋友中又多是與愛情、情感有關的議題居多,
加上我的個人代表愛情的金星在第11宮朋友宮,
我喜愛分享愛情觀念及資訊給朋友,
令我好想告訴大家這些美妙的訣竅。
我認真地回頭反思,我這一路以來在親密關係上如此幸福美好,
到底做對哪些事?心靈方面成長了什麼?運用哪些的靈性方式呢?
發現的確有路徑可以走,有法則可以依循。
我仔細歸納整理這些讓我得到真愛,享受真愛,
證實有效的規則,然後將它們系統化以便讓人容易學習。
你們將會在後面的章節得知這全部的法則。

《親密30》頁 13 自序(作者:曾慧俐 Li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