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親密小語:028體驗自己身心的每個感受,很感恩,我活著


 親密小語:028

說明
這是第一個環節――「操練單獨」的第一天,
就在每一天的開始,先靜坐15分鐘,
讓自己安靜下來,回到自己的中心,感覺自己。
開始觀察呼吸,你只是坐著,或是你要怎麼坐都好,
就只是讓自己安靜下來,只是觀察自己的呼吸,
在這15分鐘裡面,沒有其他的念頭。
保持覺知,在這個過程中,
你可以去體驗自己身體或心靈產生的任何的感受,
譬如說你覺得自己肚子痛,或是覺得頭痛,
或是覺得心情不太好,去體驗自己身心的每一個感受,
腿有沒有怎麼樣?頭有沒有怎麼樣?關注自己的每一個呼吸,
並且在觀察呼吸的同時,
你感覺自己心臟的跳動、自己丹田的起伏,
然後回到自己的內在,那邊也是很安靜的,
感覺到自己很平安、很感恩,因為我活著。
還呼吸,有心跳。
以前我跟很多人一樣,對自己是沒有覺知,沒有覺察的。
我只是一直在忙外面的事情,就是每天好忙喔!
東忙西忙,行程很緊湊!我很少去感覺自己。
一直到我開始修習心靈課程,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肩膀、我的背這麼痛,
我身上有很多的地方都在疼痛。
而且我發現到我不是每天都很開心的,
每天的心情都不一樣,
發現到自己原來有這麼多感覺,
那個腦袋裡許許多多的念頭不停的在流動,
千頭萬緒、萬馬奔騰。
一開始靜坐時,
你有可能會有那種感覺,就是腦袋完全停不下來,
又或者什麼也感覺不到,沒有任何感覺。
這都沒有關係,就是去嘗試、去做做看。
前5分鐘的時候,可能真的很難靜坐,
假設你今天沒有辦法坐上15分鐘沒有關係,
你從坐5分鐘開始,數著你的呼吸,
就是吐氣、吸氣、吐氣、吸氣這樣就可以了,保持簡單就好!

《親密30》頁28-29
day 1 - 我和自己在一起 作者:曾慧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