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親密小語010:所謂的溝通,是真實的、如實的展現彼此真實的自我時的溝通。



表達自己,將你全然地開放給對方明白知道,這就是溝通。




溝通是一種很開放的、很真實的去表達自己的方式。

這裡所謂的溝通不是防衛的,不是偽裝的,

不是看臉色、表面的、理性的那類溝通,

是真實的、如實的展現彼此真實的自我時的溝通

在前10天的操練裡面,

有個練習是:「真實的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在這個時候就是彼此表達真實的自己的時候。

本書的每一個練習的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

當你在第1天到10天有操練到那個真實的你是什麼樣的人時,

現在在你練習溝通、表達、聆聽時,

你就真實地,如實地呈現給對方知道。

【親密30 124頁 】Day23我們開放地溝通及聆聽


Day23我們開放地溝通及聆聽

肯定語:
冒險-溝通-聆聽。
在愛中表達-渴望、需求、情緒、憤怒。



【補充】:

DAY2 我關注自己

我留意、聆聽、感受、體會我自己,

對「真實」的自己充滿好奇及興趣,

做個真實的人,聆聽內在的聲音。

沒有留言: